鹤 归 时 雾 起

杂言

有时候想来,这人生,这命运

还真是忽而轻如鸿毛,忽而重于泰山

有时想,人这一生几十年,眨眨眼就过了

有时候又想啊,人这几十年,也太漫长了,太难熬了

有时候觉得,人活着有什么意义呢,为了什么呢

有时候想啊,就tmd放肆一回,毕竟也就这一辈子嘛

去看看世面,去看看山啊,水啊,去闻闻花香,去感受太阳照在脸上的那种温暖

有时候也想啊,不能放肆,要按部就班的走下去,毕业结婚生子,平凡的日子也有自己的韵味

就像一杯清茶,初尝微苦,再品甘甜

有时候想啊,遇到那么多人那么多事,其实也没什么意义

相遇,终究会分别,但有时候也想啊,至少遇到过

有故事了,知道了名字,老了,若还能记住

也能消遣一下老年时光,和儿孙讲讲故事

有时候觉得,青春真好啊,轰轰烈烈的

又觉得,好像很多事,都看不透,都年轻的很

有时候一件小事觉得,像大山压顶了一样

压的喘不上气,好像天崩地裂了一样

但也没什么事,不死不亡的,又算什么事呢

有时候觉得很多事都没有意义,好像一张脆纸上

人类徒劳的娟秀涂鸦

有时候也觉得,意义这词,本身就没有追寻的意义

千人千面千种人生,万花万树万般精彩

谁和谁又能一样呢,就算这世间的人,都被分为各行各业

各种各样,但谁又不是独一无二的呢

你有你的意义,你有你的精彩,你有你的苦楚你的泪

你有你的人生,你会去见到你最爱的人

你会有自己最爱吃的东西,你会因为什么开怀大笑

你觉得这件事对你有意义,我也是,我们都是

这世界数十亿人,谁不是呢,谁没有自己的意义呢

谁的人生不曾精彩过呢,不曾幸福过呢

谁又不曾痛哭流泪呢,谁又不曾开怀大笑呢

每个人都一样每个人又不一样

所以自己的人生,自己的意义,在于你我不是么

而不是为了去迎合社会的规则,道德的谴责

是你活着,并且以你为中心,感受着的,你自己的世界不是么

所以爱了谁,就去爱,至少你认为有意义,那么这件事其实就是有意义的,不是么

就算这件事在其他所有人的眼里,都是荒谬的,都是无意义的是异想天开的,但那是他们的世界,是他们的中心不是么,而你所求的,不只是你自己认为的意义吗

爱了谁,就去爱,想干什么,就去干,喜欢了,就去买,难过了,就去哭,开心了,就去笑,何必畏畏缩缩,瞻前顾后呢,又何必,那么在意他人的看法呢,那么追求认同感,如此追求认同感,又有什么用呢,所以没有必要,自己认为的就是对的,不是么,自己认为正确的,何须他人指责呢

十七岁的我如是想到,我还是太幼稚了,太稚嫩了,或许四十七岁的我,看到现在这些文字,甚至会乐出声,但那有怎样呢,我们都在成长,我们没有理由也没有资格,站在后来人的视角,去批判曾经发生的事

至少,听从自己的内心吧,随心总是好的,不是么,随心的时候,我是最像我的,我才活的是我,不是么

不必着急否定,不必拿出他人失败的案例来否定我,不必将我刻在他人的模子里,我是我,我也仅是我,是独立的,是特殊的,是不适用任何所谓定理,所谓规则,所谓常识,所谓观念

不必如此,每一片叶子都有它独特的纹理,每一粒沙石只会反射独属于它的光芒,每一只鸟都有它独特翱翔的方式,每一件事物都有它区别于其他事物的,不平凡的独特

我是我,我仅是我,我是独一无二的,我是特别的,我是特殊的,我是不符合普适性常规的,我是我自己。

独一无二的,我自己


评论

热度(1)